请输入搜索信息:

智信学院师生热议“榜样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智信学院师生热议“榜样讲党课”活动

2020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灯塔大课堂"第十―课将以《榜样讲堂课》为题,邀请部分"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感人的故事。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深入交流收获、分享体会,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学院广大师生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此次大课堂。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员们响应党的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体现担当、提供保证、展现作为。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用汗水,用大爱诠释了责任担当、榜样力量。

此次大课堂直播,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令广大师生备受鼓舞。

智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甘宜超认为疫情来时方显本色,大灾面前更见担当。抗“疫”期间,广大共产党员,各地的医生、护士,匆匆赶到疫情严重的武汉,马上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表明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更要有担当意识和示范意识,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本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做学生与党组织在思想上进行沟通的坚实桥梁和牢固纽带。

智信学院团总支(学工办)书记(主任)马充认为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关键时刻,更加凸显出了党员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践行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幕幕事迹令我们感动、令我们感谢、令我们感恩。感动于英雄们义无反顾、逆流而上的勇气;感恩于榜样们为我们冲锋在前、执着坚守的拼搏;感恩于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努力向榜样学习,勤擦思想之境、磨砺本领之刃,立足岗位争做“先锋”!

智信学院辅导员李忻洁通过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看到了身边一个个平凡工作岗位中不平凡的英雄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智信学院辅导员李杨认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共产党员不惧生死,奋勇争先,筑起了民族脊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聚起坚不可摧的力量,砥砺前行,不忘初衷。

智信学院学生党员李承霖通过灯塔党建《榜样讲党课》的学习,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无私的风险、勇敢的担当、伟大的牺牲。作为共产党人,他们总是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刻冲在前线,这不仅仅是完成“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承诺,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信念。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智信学院学生党员刘浩然通过灯塔党建的学习深深了解到,这次疫情的打响,武汉、湖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都争分夺秒的抢救生命。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奋战在第一线,守护病患,给患者自信。他们夜以继日工作,有家也不能回,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吃简单的饭菜,困了累了只能睡地上,为了不浪费一件防护服,他们渴了也不喝水;还有剪掉长发出征武汉的“巾帼英雄”,在防护服背后写上各自名字互相加油打气的白衣天使.......看着这一幕幕,非常感动,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是疫情中最勇敢的逆行者,向他们致敬。期盼我们大家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喜人成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智信学院学生党员李夏昕通过网络观看此次战"疫"党课,聆听了“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这是他们亲身经历的生动故事,更是值得我们深刻学习的榜样故事。当代青年更应该向榜样学习,向逆行英雄致敬,学习他们的勤学敬业、积极进取、敢于牺牲、勇于担当,进而在不断学习中收获成长、取得进步。

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日,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九十九周年。回首漫漫九十九年,中国共产党用他们的青春热血,用他们的鉴定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笔笔写下了这壮丽诗篇;细数这短暂且漫长的几个月,无数共产党员无畏疫情凶险,勇敢奔向“战场”,用他们的坚韧和奉献,担起了战"疫"重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