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智信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智信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

2020416日下午,北京依云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杨东晓总经理一行3人,来我院交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在经十路校区109会议室,曹慧院长、马志庆副院长等与来宾进行现场交流,并远程视频连线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吉林大学邹淑雪老师,就工程教育认证的开展现状、申请流程、标准体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友好交流。

曹慧院长首先对疫情期间来宾到我院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马志庆副院长、计算机学科李明主任、何雪英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的基本情况、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近期工作、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师资和实践条件等情况。

吉林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邹淑雪老师,2018年作为吉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工作组副组长全程参与专业认证过程,邹老师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流程和标准体系,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形成持续改进机制”的“OBE”理念,详细解读了认证标准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重点介绍了在专业认证实施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及其完整解决方案。

北京依云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杨东晓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在北京和山东的业务情况,分享了为山东大学、临沂大学等高校提供计算机专业工程认证的经验,介绍了团队在工程教育认证领域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在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中,与会人员就培养方案修订、12条毕业要求、试点课程开展、毕业生反馈评价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来宾也对我院的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通过前期走访青岛兄弟高校,近期与认证专家和相关机构积极交流,我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已经稳步开展,后续还将通过召开动员大会、组织专题学习、开展试点课程改革等形式,推动专业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