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届校企合作计算机专业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首届校企合作计算机专业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毕业不停学,答辩不停歇。近日,在学院和浪潮优派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首届校企合作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顺利完成。

毕业设计经过了论文选题、系统设计、系统测试、论文撰写、中期检查、论文审查、论文评阅等阶段。疫情期间,为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校企双方共同协商和周密计划,形成了《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实施方案》,并提前将答辩形式、分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文件通知学生,组织学生在答辩前进行多轮网络环境测试。

526日,校企双方共同完成了参加答辩学生的论文评阅工作,再次沟通确认答辩程序和注意事项。30日周六上午8点,计算机专业8名教师抵达浪潮实训基地,与企业教师在现场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答辩,答辩分为6个小组,共119名同学参加毕业答辩。

视频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通过PPT、视频录屏、远程系统演示等形式,讲解自己毕业设计的技术路线和主要工作,回答评委老师对于系统功能和论文内容提出的相关问题,总体来说,同学们准备充分、从容应答,答辩过程顺利流畅。

所有小组答辩结束后,全体答辩评委召开简短的答辩总结会,就各小组出现的共性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交流沟通,最后学校负责老师再次召集全体答辩同学,以线上会议形式,安排毕业答辩的后续工作,对论文的最后修改、定稿、胶装、答辩材料规范整理上传等,做出详细周密安排,计划在610日前完成全部答辩工作。

此次线上答辩,既是疫情防控下的应对之举,也是对毕业答辩新形式、新方法的探索与尝试。答辩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校企双方的领导、教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预祝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再创佳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