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理工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发布时间:2016-10-11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集体备课 是统一教学目标要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锻炼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的主要渠道之一,通过集体备课可以解决个人备课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某些问题展开讨论,达到集思广益,深刻领悟教材的目的。为进一步规范此项工作,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日常教研活动制度》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集体备课活动要求

1.集体备课至少要在教授新内容前一周进行,由该学科全部任课教师参加,教师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

2. 备课前全体教师必须认真学习大纲,钻研教材,了解学生,明确 单元要点,能准确把握所讨论部分的重点、难点,以便在集体备课时有针对性地发言。

3.备课时的讨论应围绕重点、难点、疑点、教法、学法的设计进行,做到有的放矢,注重实效。

4.主备课教师必须精心准备,以说课的形式呈现准备的内容,备课组成员讨论时应畅所欲言,谈出自己的观点与设想,供大家参考。

5.授课教师应根据集体备课情况及时调整教学重点、难点以及教法等相关内容。

二、集体备课记录规范

集体备课记录中必须包括以下基本内容:

(一)备课时间、地点、备课科目、主持人、参加人员、主备课教师、备课内容(章节)、学时;

(二)主备课教师陈述内容:

1.讲授依据:教学大纲、教材;

2.讲授要求:分别列出重点、难点、掌握、熟悉、了解的内容;

3.具体讲授内容:基本内容、教学方法、举例;

(三)集体发言(讨论)记录、小结。

集体备课活动记录可以填写在附表中,也可以填写在学科活动记录本上。

附:理工学院集体备课记录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