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榜样的力量】脚踏实地,迎接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06-10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云彩还在天空徘徊
  青春之花却毫不犹豫地粲然开放了
有人说
  珍藏在人生册页中的青春花瓣
或许只是
一双永不能忘的双眸
一个令人心动的微笑
我想说
青春的光芒
 在冉冉升起时会很明亮
青春的花朵
  在经历过风霜雪雨后会熠熠生辉
青春的历程
  在不断搏击后才能谱写壮丽篇章

孟琳,山东中医药大学理工学院2013级生物医学工程01班。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称号;曾获国家级比赛优秀奖、省级比赛三等奖、校级比赛一等奖等优秀奖项。曾担任班级生活卫生委员、团支部书记、理工学院学生会生活卫生部干事、副部长、部长。
成绩,梦想起航的起点
优异的专业成绩是未来计划的基础,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成绩优异的基本。对此,孟琳有自己的学习方案。利用琐碎的时间。去图书馆看书,阅读是一种习惯,生活离不开阅读。阅读让我们增长见识,陶冶情操。每天抽出点时间,静下心来,翱翔于书海之中。久而久之,会发现阅读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你的修养。提前思考题后总结。看书预习的时候要思考,课后做题时总结联系,平时课堂不要懒惰,要学会记笔记,如此考试复习的效率便会大大增加。对任何的考试都不要抱有侥幸心态,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考研或者工作打下基础。因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能力,接近梦想的重点
明确自身的定位,摆正不同时期不同身份的姿态。了解到孟琳师姐接连三年在学生会任职学生干部,我们便借此机会向其讨教一番。干事阶段,处于懵懂的状态,做好交代的工作就是最好的状态;副部长阶段,有了干事期间积攒的经验,看待问题不再片面化,而应该有全局概念,整体系统的处理问题;部长阶段,处事沉着、冷静、果断,做事顾全大局。
换位思考,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处理。谈到能力方面的锻炼,孟琳还讲到了有关任职班委时的成长。班委,换言之即服务同学的人。遇到事情就要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考虑,处理事情也要从整个班级体出发。
考研,逐梦之路的拐点
梦想在手边,仿佛触手可及;现实在远方,只让人奋起直追。
考研,人生中高考后的第二次梦魇!回忆考研的过程时,孟琳是自信骄傲的。她说:备考阶段,哭过、闹过、放弃过、后悔过,却仍然咬咬牙坚持了下来。虽然记得自己的退却,更多的却是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的时光。从选择考研开始,就注定为自己开启了另一段旅程,让人孤独,令人绝望。背书背到精疲力竭,狂吃零食缓解压力,转身便又钻进了刚刚未解开的数学题中。“我从未想过我还能比高考时更努力,更没有想过困难面前的我是如此坚强”。逐梦之路十万分坎坷,考验的不只是专业知识,还有心理素质,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为之保证。梦想总是让人为之痴迷,旅途困难重重,转角处是最美彩虹。
平凡的人听从命运的安排,只有强者才是自己命运的主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