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8-06-11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尹训岭中共预备党员,理工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曾担任理工学院学生会主席。

2014年10月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生杯篮球赛三等奖

2015年05月 环保服装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5年05月 获“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称号

2015年05月 山东中医药大学春季运动会1500米第二名

2015年10月 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三等奖

2016年03月 理工学院篮球赛一等奖

2016年04月 创青春校级银奖

2016年05月 山东中医药大学春季运动会1500米第一名

2016年10月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05月 获“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班干部标兵”称号

2017年10月 获得“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岁月悠悠,似水的光阴在指尖静静划过,15年环保服装设计成为了心底的记忆。环保服装设计比赛旨在呼吁环保,从开始的剪裁缝制到最后自己设计民族服装展现出来,收获到的不仅是赞誉,更多的是朋友之间的珍贵友谊。

每一次经历都让生命充盈;每一次成长都是人生中的一次升华。数学建模比赛让我知晓,同一件事情可以根据不同的维度分析每条信息的有效性,进而得到更大的收获。当时研究的项目主要为不同空间的滴滴打车的情况,起初在网上下载众多信息作为参考,后根据matlab等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建立模型,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各成员分阶段完成不同任务,最后以省级三等奖回馈我们。

时间如手中的沙,顺隙而落,悄无声息,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总会有的。 在学习之余参加各种比赛,积极锻炼身体,捻花飘香,不负韶光,因此大学成为自己身心提升的栖息地。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成为自己长跑的毅力支撑点。在参加比赛前,要持有不乱于心的态度,提前熟悉比赛场地,注意跑步中的方法和技巧。在比赛中时刻给自己树立各种小目标,在每个小目标的完成中,提升自己的自信心,磨练坚定的意志。因为热爱,让拉体能、爬楼梯在人生的画卷的描绘中增添一抹亮色。

尹师哥告诫即将面临实习的师弟师妹们:“大四实习,最主要的准备,那肯定是技术,在实习中将你的技术打的更加坚实,基础非常重要,注重你的学习能力,要有信心。其次,综合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与实习不同的是,找工作是一个难题。“我们做技术的,就是看你的志向。”如果考公务员、企业编需要一些硬性的考试;如果去做企业的话,在实习期间去观察其他企业的管理经营模式,对以后自己就业做公司肯定会有帮助的。

实习完毕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师哥开始了新的工作。在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下,他没有退却,唯有战才能赢,唯有拼搏才能不负期许。也正是这样,师哥很快适应并不断进步。

今后,等待着他的是风浪还是港湾一切还未可知,但愿师哥始终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不忘初心

在参与支教活动时,体会到了小学生的热情、阳光、自信,步入大学之后见到了更多的同龄人,大家的水平参次不齐,所以很容易产生不自信的心理。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给自己自信的资本之余,更能感觉到勿忘初心有多重要。

和一个组织的共同成长

我的大学时光,学生会占主要一部分。大一时比较迷茫,为了提高综合素质,加入了学生会,大一时主要看工作积极性、耐心和工作质量,热爱是最主要的,但是却有很多人在最后偏离了初衷;大二时抗压能力和交际能力更为重要,事情多而杂,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时还要处理一些突发状况,所以大二的锻炼机会也是最多的;大三时,更明白了这个组织存在的意义,那就是给想优秀的人一个平台,要提高各部门的积极性,和成员多沟通交流,大方面要关注学生会发展,小方面甚至要了解每一个人的心理状况,使其保持初衷不要有偏差。

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在筹备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时,需要处理一个棘手的问题:互联网+的计算机专业性太强了,作为一个校级活动,应该兼顾其他学院的专业性和比赛公平性的问题,过于专业难免其他学院的参与度不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这个比赛分了难易程度和作品方向,非专业的以创意为主,不强制要求上交作品成品。在人员调动方面,当时的各部部长给了我较大的帮助,不但提出了很多创意,而且指出了很多不足的地方。校领导也比较重视那次比赛,大家的参与性也比较高,算是比较成功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