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榜样的力量】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发布时间:2018-06-17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刘莹,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团支书 ,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院宿舍文化节二等奖 院辩论赛一等奖、校辩论赛二等奖。毕业后进入上海天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俗话说,有压力就有动力。其实你的能力是无限大的,不把你逼到绝境,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种可能,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你要相信你就是打不死的小强。——刘莹

时间在流逝,春,匆匆路过,未带一袖清风,未留一抹云烟。大学生活,是每个人的独家记忆,或甘甜,或苦涩,或绚烂,或单调,或辉煌,或辛酸……

从高中的紧张压抑,到大学的轻松舒适,让人感到十分的不适应。她也曾因此迷茫过,但她很快做出了调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之路。师姐提到,大学中事务要比高中的多很多,做任何事全靠自己把握好自己的“度”。有些事情要坚持去做,有些事情是不能过于执迷的。师姐还提到,大学时间的支配是自由的,所以自己一定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要切实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一个自己能完成而且能完成好的计划。

在大学生活中,师姐也有着自己的爱好。她说大学期间自己的业余爱好还是挺多的,但自己最喜欢的就是轮滑。在大一大二时她参加了学校的轮滑社团,常常会相约社团的好友一起在校园里轮滑。她称自己在轮滑时,过程是享受的,不仅可以运动,而且还可以思考一些问题。师姐还有一大爱好那就是看书。在淡淡书香中寻找一种心灵的慰藉。

师姐刚去上海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每一天都要面试,每一天都要跑无数个地方,但是她每天都会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明天一定会找到工作,再坚持一下。或许就是她的这份坚持感动了上天,让师姐收到了上海天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面试邀请。尽管她不是上海当地的毕业生,以后可能会经常加班,但是她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接受。趁着自己年轻,就要多拼搏,多尝试!

作为就业的先行者,刘莹师姐给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

二、要有谦虚的精神;

三、自信大方。

看着师姐努力的身影,不需要太多的话语,已经完全理解了她对学校,对工作,对与之有关一切的情感。感谢师姐为我们树立的榜样,感谢师姐给我们的分享,祝愿师姐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创造更多的精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