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榜样的力量】品尝五味,远志当归

发布时间:2018-06-18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孟煜,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02班团支部书记,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省级三等奖,2017年获得“新青年”戏剧节最佳女演员奖。

问:师姐是怎么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的呢?

答: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在一段时间内决定了要做什么,就一定要完成。比如上课的时候就尽量认真听讲,尽量跟上老师的脚步。谁也做不到100%,所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各项任务就好。

问:新一届的建模大赛也快开始了,请问师姐有什么经验能给我们谈谈吗?

答:当时报建模大赛的时候,自己的准备也不是特别充足,当时我和我们的团队基础知识还是比较薄弱,一些东西都是现做现学,像一些统计方面的软件,都没有接触过。很多同学都是因为害怕而不敢参加,其实没有什么可怕的。我特别喜欢一句话“不是在学中做,而是在做中学”。

问:师姐也曾参加过表演比赛,请问师姐是如何把握剧中人物形象的呢?

答:“演绎嬉笑怒骂,体味百态人生”,这句话对我来说很有冲击力,剧中的人物也是有血有肉的,也是真实的人,无非是把现实生活中的人放大了。像我演绎《夏洛特烦恼》中的马冬梅,刚开始的时候一直融入不进角色,后来导演和我说,不要模仿马冬梅,而要做现实生活中的自己的马冬梅,就这样我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多遍这个电影,用我自己的理解去演绎,做自己的马冬梅。

问:师姐在参加活动和日常生活中是怎么处理人际关系的呢?

答:我与别人相处秉承着四个字真诚和谦虚,不管是熟悉的人还是陌生人,你以真诚相对,他肯定会感觉得到。还有谦虚也十分重要,三人行,必有我师,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上与别人相处,而是要谦虚。

问:师姐对大学生毕业之后考研或者就业有什么看法呢?

答:不管是考研还是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愿。像我就是选择考研,从大一开始,我就打算考研,也是我的目标,我不想这么早的踏入社会。像有的人有工作的能力,就会选择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选择。

大学四年很长,

有上千个日日夜夜;

大学四年也很短,

短到我们用分秒计算。

在青春这片沃土上,

希望留下你辛勤耕耘的足迹。

孟煜师姐以自己充实且高效的生活经历向我们演绎了大学生活的真谛。严谨、认真、高效的她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染着身边的人。祝愿孟煜师姐顺利考上理想的学校,也祝愿同学们都有一个灿烂的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