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榜样的力量】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发布时间:2018-06-30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陈长顺,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学习委员、副班长,山东省第五届浪潮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聊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生。

陈长顺师哥说,从高中步入大学,没有了高三全力冲刺紧张压抑,没有了老师的严格管教,没有了父母的监管督促,一切全靠自己,不如就找一个情投意合的小伙伴,一起相约自习室,一起漫步图书馆,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从大一走到大四,我们会相互感谢曾经的陪伴。

大学中最好的成长方式就是参加比赛,开阔自己的视野,扩大自己的圈子,多交新朋友,要学会走出宿舍,放下游戏,哪怕只是走到学校门口,看看茁壮成长的大树,生机勃勃的小草,或许阴霾就会走掉,心情便会开朗。图书馆可是个令人着迷的地方,找个伙伴一起,坐在一个安静的自习桌前,翻翻想看的书,解开了长时间困扰自己的难题,边看边实习操作,相信你这一下午一定会收获颇多。

而最难忘的时光莫过于和队友一起拼搏奋斗。网络技术大赛时,三人组一起,集训一个月,每天的时光便是在练题刷题做实验中度过,一个集体,互帮互助,团队是核心,图书馆是能量站,老师是辅助,多问多查多交流,不仅在网络上找漏洞,更要在自己的人生中找bug。建模大赛时,两天两夜的奋斗,论文写到凌晨,困到睁不开眼,同学之间变更加团结更加亲密,一切贵在坚持,即使再炎热的天气,也不会被打败,争当带头人,带动自己的团队一起,互相鼓励,胜利便属于你们。

多与一些积极努力的人交流想法,向他人学习,但最重要的还是做自己,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人都不同,要走自己的道路,走适合自己的道路,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停的去探索,去发现新的事物。

“多读书,多走出去看看,多锻炼身体”。这是陈长顺师哥送给师弟师妹们最简单而又最真挚的建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