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榜样的力量】小小的身体,大大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07-07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宋晓晓,就读于2014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01班,2016年04月,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获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三等奖,获2017年校园“3v3”篮球赛女子组二等奖。

刚进入大学,重获自由的感觉也曾让宋晓晓迷惑不知所措过。大一的时候,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社团活动、假期兼职,对学习也不怎么上心。一年大学生活的碌碌无为让她越来越迷失,这才真正意识到学业的重要性,于是大二开始将重心转移到学习。当我们问到,是否经常去上自习、去图书馆看书时,宋师姐立马滔滔不绝的说起了她了解到的图书馆,图书馆几楼有什么书,什么类型的书在什么位置,这些我都牢记于心。对于我们而言,课堂上用的课本远远不够,将各个版本的教材放在一起对比着看,看它们的解题思路有何出处,更有效的扩大知识底蕴,是图书馆能给你的最高馈赠。

天道酬勤,学道酬苦。考研是最苦的一条道路,而保研是这条路唯一的捷径。经过保研条件的层层筛选,宋晓晓成为了这个幸运儿。“不曾想过会这么幸运,只能说付出的越多,收获的就越多”。已经做好充足的考试准备的她,提到了前期准备的许多细节,“考研第一就是要确保专业课过关,然后数学、英语、政治都要学好。不同的学校专业所考的科目会有所不同,如果你选择考研,要先确定好哪个学校的哪个专业,才可以更好的针对性复习备考。”对于选择学校宋晓晓重点强调了“自我定位”,“报考时可以稍微冲刺,但选学校时不要把目标定的太高。初始结束后,对于复试没有太大的把握,就需要及时进行调整。”

高考结束,大学校园又将迎来新的活力。宋晓晓师姐有三点告诫师弟师妹: 目标、行动、反思。做事情一定要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有了目标你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然后需要行动支持,向着目标去努力,完美的完成它;最后一定要有反思,反思自己与别人相对比,优势劣势分别是什么。多与师哥师姐沟通,若能得到他们的意见和反馈,便又多收获了一点。

从接到采访邀请到采访最终结束,晓晓师姐都非常配合。明明优秀到自带光芒,却还谦虚紧张到搓手手。想要把所有的好东西都分享给大家,又觉得属于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小小的身体仿佛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聪明伶俐亦成熟稳重。

成功的法则极为简单,但简单并不代表容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