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榜样的力量】伴蝉声鸣鸣,聆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8-07-14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管铄磊,就读于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2班,曾任职本班宣传委员,获得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毕业后于上海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
阴阳制衡的太极,一黑一白,一动一静,平衡的恰到好处,勇攀高峰的人生中,生活与学习亦需如此。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众所周知,大学不比高中严苛,课堂管理的松散自由就导致各种消极的风气盛行。对于大学生是否有必要像高中时一样一门心思认真学习的问题,管师哥有着自己的见解:“认真学习不等同于只学习,大学校园提供了全面发展的条件,我们就要充分利用资源。”我院于服务外包系列活动有明显的优势,提到去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外包大赛时,管铄磊师哥带我们稍稍回忆了那段激动人心的日子,“从初赛到决赛,所有队员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工作中,这种感觉让人满足痴迷,去无锡参加决赛更是一种享受。”学以致用,是对知识最大的尊重。结果是骗人的,过程中付出的汗水与努力,都会在最后绽放出灿烂的烟火。
坚持梦想,让知识去旅行
“举世皆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即使再喧嚣浮躁的环境,也会有人热血难凉。“如果所追求的人脉只是在乎量,不在乎质,就没有必要,大学交友贵在精。” 师哥的话简单而不失哲理,对于每个人都是如此,没有必要为了增加人脉而特意去与人交往,认真努力的提升自己,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提升学业知识水平,提升自我。“知识浓度决定就业高度,学到的东西总会在以后的某个时刻派上用处。社交圈象征着未来的你,与优秀的人并肩同行,才会成长为优秀的他。”改变自己或许是困难的,但只要坚持下去,它所带给你的影响也是深远的。“四年,让我更成熟,懂得担当。”管师哥坦言自己在大学里最大的改变。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
榜样的力量如同黑夜里的北极星,指引着我们大步向前,无所畏惧。 管师哥细心的整理出一些考研的注意事项,希望对师弟师妹们有所帮助:

1.首先要定下目标院校,针对院校确定专业所要求考察的知识,明确专业课是否适合自己。

2.数学是核心和难点,前期需要投入大量时间,每个考察科目的真题与模拟题要认真钻研。

3.及时调整心态,开弓没有回头箭,谁都没有放弃的理由。
经历就是人生的硎石,生命的锋芒在磨砺中闪光。人生的真谛在经历中探寻,人生的价值在经历中实现。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