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榜样的力量】寂静与暖,安然与甜

发布时间:2018-07-21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静谧的天空,每颗星星都有自己的轨迹,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清泉流经山谷。大学,一个青春洋溢的季节,一个梦想起航的港湾。悠悠我思,岁月漂移,时间虽能改变许多东西,但我们的记忆却恒久不变。下面请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看一看李双玲师姐的大学记忆。
李双玲,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01班团支部书记,在大一暑假时与同学组队去往临沂市费县梁邱镇梁邱北村,进行了为期4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队员们一起进行调研、采访、宣传活动,了解当地民情并宣传学校和中医药事业。大一学年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大二学年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二学年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上半学年获得“优秀见习生”称号。
李双玲师姐说,坚持,最重要的原因是你有一个目标。
目标的设立应该是自我督促下能够完成的,所以自己的目标设立不能太远太空。
目标太远太空,自己都看不到希望,这样是很难完成的。兴趣也是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原因之一。
例如,当你选择参加一个活动时,就说明你对这个活动是感兴趣的。所以你能坚持下去。虽然最后不一定就能够获奖或者拿到名次,但是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只要自己有所学习,有所改变就可以了。
优秀并不意味着十全十美,每个人都有他所擅长的东西,学习好可以说是很优秀,但在别的领域做得不错也可以称得上优秀,所以优秀这个词并不是绝对的。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的充实自己、丰富自己,自己可以看看跟身边人的差距在哪,自己还有哪些不足,取长补短,不断地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成长的最好办法就是经历。

问:那么师姐最难忘的经历又是什么呢?
答:最难忘的就是我们三下乡的那次活动经历,从早上九点多开始,火车倒汽车,将近十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紧接着又和当地村支书聊了聊我们此次来的目的,村支书也给我们提了一些建议。
第二天我们就展开了我们的工作,当时那个村子是要进行拆迁的,许多人都不愿意进行拆迁,都觉得拆迁有着各种弊端。我们了解后,很快调整了我们的调研计划。现在回想起调研的场景仍然记忆犹新,夏天太阳直晒着,没有伞,没有防晒霜,全身上下还被蚊子叮了好多的包,自己也晒黑了很多,一天的时间自己就黑了好几个度。回来吃完饭后还要开会总结这一整天的调研情况,最晚的一次,开会开到凌晨两点多,第二天一早接着进行调研。通过这几天的调研,也让村委更加的了解了村里的情况,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村民们的心声意愿。几天的调研没有人带领,全靠我们自己商量着去做,挨家挨户的去问,去调查,三四天的调研确实很辛苦,但调研工作帮助了那个村子,也让自己收获很多。
寄语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再优秀的人也会有遗憾。师姐遗憾的是自己感觉大学四年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不是很精通;再一个就是自己没有找到一个特别特别想坚持下去的兴趣爱好,然后发展成自己的特长。
不管生活是平淡无奇还是丰富多彩,它都是我宝贵的财富。当我们回想起它的时候,我们应该是微笑的,它值得我们去回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