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智信三下乡丨2020年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0-08-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智信三下乡丨2020年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一)

助力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

十五天的三下乡活动悄然结束。在这个满载而归的过程中,智信学院的志愿者们深入家乡民众,助力家乡发展,为人民带去了满意的服务。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用实践点亮青春,用行动温暖家乡。

疫情放缓,盛夏来临。在7月9日至8月8日期间,开拓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以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在济宁市任城区进行了1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短短15天,智信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实践活动了解了环境治理的现状并进行了环境保护的科普宣讲,也收获了一群青春蓬勃、富有活力的朋友。路途迂回,抵挡不住他们勇往直前的脚步;锐意进取,是志愿者们积极探索开拓的动力……

7月9日至10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色发展理念,“开拓者”团队的全体成员来到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育才中学考点外进行了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社会调查。在不影响考生正常高考的情况下,他们对考场外家长们的环保意识进行了相应的采访和调查。考生家长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采访,并对他们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7月11日,“开拓者”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来到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与当地运河义工协会共同为居民举办了一场建设美丽中国的科普宣讲,并采访了当地居民对垃圾分类以及环境保护的看法。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主动对社区街道进行打扫,营造良好的优美社区环境。

为更好的了解不同地点,不同年龄阶段的市民对于环境治理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看法。7月15日至16日,“开拓者”团队成员在济宁市人民公园、药店、垃圾回收站等场所,对儿童、青年、老人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街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有幸采访到一些绿色工业的专业人士。他们主动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工业里的垃圾如何分类处理及近年来环境污染问题的改善情况,同时表示了将环境治理好的坚定信心。

7月17日,团队成员分头行动。在不同社区、村庄、街道的垃圾桶周围定点观察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根据观察发现,多数居民都能将垃圾进行正确投放,由此看出观察地点的多数居民有较好的垃圾分类意识。

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他们对于医疗垃圾的处理方式与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调查,为此志愿者们联系到任城中医院和当地诊所。7月18日至20日,在不妨碍医护人员工作的前提下,在医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采访了医护人员对于医疗垃圾分类和环境污染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在这三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通过实地的观察和同医疗工作者进行的深度交流与讨论中,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医疗垃圾的处理方法。志愿者们希望能将所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

7月21日至8月8日期间,团队成员来到亿佳幼儿园和莲街社区等地为孩子们开展了6天的趣味课堂。通过讲解环保及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孩子们将各种垃圾正确投放至垃圾分类盒里。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将知识融于乐趣,更深刻的加深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开拓者”三下乡服务队历时15天的实践活动圆满完成。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很多社区居民和公共环境监督者,对“开拓者”团队为建设美丽中国所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表示十分支持。团队成员们在活动过程中也更进一步的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的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勇往直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