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智信三下乡|2020年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三)

发布时间:2020-10-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智信三下乡|2020年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三)


7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医”心为你爱心医疗服务小分队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开始。高考四天,小队全程陪考,重返母校——汶上一中,一幅幅高中画面涌上心头,仿佛又回到了我们高考的日子。我们为在场外等候的家长讲解高考改革前后的区别并且提供了报考志愿的小建议。虽是炎炎夏日,但我们提供的冰冰凉凉的矿泉水为家长们奉上一些凉意,认真积极的我们又为家长们提供一些暖意。从学校南门到北门,又从北门到南门,来来回回的穿梭让我们心中满满都是自豪感,家长们的言谢以及不停的追问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为高考学子及其家长讲解了许多,我们也收获了许多。此次活动让我们以另一种身份重新感受了高考的氛围,期待接下来的活动。

7月20日至7月29日,我们来到济宁市汶上县牛村进行了我们本次实践活动的爱心医疗服务。本次爱心医疗服务我们不仅准备了测压计和有关“疾病预防和健康调查”的问卷,我们还为村民们提供了按摩与健康小常识的宣讲。第一天来到这个村,我们就结交了这里的胡主任,胡主任很认可我们本次的活动,给我们提供桌椅,帮助我们了解村里面的情况,为我们的活动提供了一个好的开端。我们本次的爱心医疗服务主要是为村民们测血压、按摩、介绍养生小知识和八段锦等一些养生动作。

再来时,胡主任为我们推荐了村里的中心位置,在我们摊位前停留的村民也越来越多,有新面孔也有老熟人。我们根据村民们这些天填的健康问卷,了解到当地人对关于各类疾病预防和治疗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我们对此整理了一些相关资料,并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当地人能对此有更多新的认识。本次爱心医疗服务唤醒了我们医学生对卫生事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陶冶了我们的思想情操,让我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培养和提高在经历了八天的服务活动后,为开阔眼界,丰富学识,我们队的全体成员来到了宝相寺。在通过与寺中的人交谈及沿途墙壁上的图画和公告栏处的简介我们对宝相寺的历史及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在经历了八天的服务活动后,为开阔眼界,丰富学识,我们队的全体成员来到了宝相寺。在通过与寺中的人交谈及沿途墙壁上的图画和公告栏处的简介我们对宝相寺的历史及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八天转瞬即逝,我们小队的实践服务也接近尾声,在本次的爱心实践活动中,我们身为中医院校的学子,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具有中医特色的爱心医疗服务还为村民们传授了“六字诀”、八段锦等养生小技巧。同时,我们也吸收了新的思想和知识。

我们在这次活动中也进一步认识到了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所肩负的责任,我们也会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人的嘱托: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有着奋发图强、献身四化的远大志向,一定不会辜负这“黄金时代”的宝贵时光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