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弘扬中医国粹,惠泽民生百姓

发布时间:2021-05-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深入地开展党史教育,贯彻党的初心与使命,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普及中医药知识,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2021年5月19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主办,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携手社区,共建健康家园”中医药科普、义诊进社区活动在济南市乐山小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马充老师带队,义诊团成员由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组成,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健康问题。

本次活动通过中医诊病、中医知识科普、推拿按摩、耳穴压豆、测血压、测血糖等方式,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让中医药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与此同时,义诊团的成员们向社区居民提供养生保健咨询,普及中医疗养常识。

与此同时,由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电脑义诊团也首次加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帮助街道和社区办公室以及社区居民们解决电脑上的疑难杂症,为居民们提供电脑科普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科普义诊进社区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居民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的机会,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中医、认识中医、体验中医带来的好处,提升了民众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与此同时,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医药文化,锻炼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奉献青春力量的活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