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党旗飘扬 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旗飘扬 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特殊时期政治思想学习,智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12日下午3点,通过QQ视频会议召开“党旗飘扬 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智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闵巍巍同志、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马充同志、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忻洁同志,以及其他党员同志。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智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甘宜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马充、甘宜超、李忻洁、李嘉慧等同志,带领大家专题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省委、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具体工作安排。首先由马充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次由甘宜超同志领读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律保障》。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依法进行科学有序的防控,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随后由李忻洁同志领读学习《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我们要积极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展现山中医人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良好形象。接下来由学生代表李嘉慧同志领读学习《济南市委教育工委致全市大学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倡议书倡导全市大学生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进行第二项,全体与会人员自行观看视频《白衣长城》。动人的旋律触动着与会人员的心,更让人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伟大,成员们纷纷致敬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会议进行第三项,集体学习后支部成员们进行了“履职尽责担当、发挥先锋作用”的大讨论,学习宣传“抗疫精神”。成员们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当先锋作表率。“抗疫精神”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它可歌可泣,无坚不摧。

会议进行第四项,由闵巍巍同志总结发言,疫情逐渐接近尾声,但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全面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的作用,在特殊时期学生党员要敢于担当,发挥出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承担起学生党员应有的学习使命。

会议最后,由李嘉慧同志领誓,全体党员进行了线上宣誓,当每一位党员响亮地说出这段入党誓词时,脑中总会反复回想自己的入党动机,并思考自己在此次疫情当中的初心和使命,而实际行动也证明了,每一位党员正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当中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积极向组织提交思想汇报,分享和总结此次主题党日的心得体会和感悟。

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定会战“疫”成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