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读完总书记的回信,智信师生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03-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读完总书记的回信,智信师生有话说!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鼓舞着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同样也激励着山东中医药大学的青年党员。

 届时,山东中医药大学给全体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堂以“感悟初心力量,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党课,广大青年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智信学院师生备受鼓舞,并写下来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团干部的心得

智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闵巍巍: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90后党员在抗疫一线绽放了青春绚丽之花!“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思政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要求,对青年时刻精心引导和栽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勇挑重担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智信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马充:

 锦书云中来,尺牍传深情。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书信的方式深刻表达了对青年志愿者的勉励之情。青年一代,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朝气蓬勃的群体,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作为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作为一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引导和勉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本领、扣好人生扣子,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信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甘宜超: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不仅仅是激励了广大年轻医务工作者们奋勇向前,更是激励了我们广大“90后”青年们要勇挑重担、继续奋斗!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一名学团干部,我更深知身上的这份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青春与爱的花朵,在教育工作中绽放!

智信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忻洁: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青年走向一线,冲锋在前,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有理想、有担当。身为年轻党员,就是要到最艰苦的环境中淬炼自己,在最火热的战场上实现梦想。在风华正茂之年,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不负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敢于担当!

 

研究生党员心得

智信学院研究生党员刘书轩: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总书记对我们广大医疗工作者、医学生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奋战一线白衣英雄们的肯定与支持。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为祖国、为人民奉献我们青春的热血。作为最具活力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勇挑重担、不惧风雨,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党和人民的先锋军,为我国伟大事业贡献出属于我们的青春与活力。今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

智信学院研究生党员杨锋: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一封信》,我认为疫情决战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信里既体现了对我们全体“90后”的殷切期望,同时也表达了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作为中医院校的学生,我深感祖国医学扶正祛邪之精妙,日后我也必将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智信学院研究生党员赵爽:

 总书记的来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90后”党员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总书记给“90后”党员以深切的关怀和温暖的力量,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学生党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从总书记的来信中我再次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将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忠诚和热血扛起责任、不辱使命!

 

本科生党员心得

智信学院本科生党员董小雨:

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听到了一位长者的殷殷嘱托。在前几天的线上党课中,我被四位抗疫英雄敢为人先、奋不顾身的精神力量所震撼。经过本次党课学习,我进一步强化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使命担当,增强了我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做到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磨砺自我,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牢中记嘱托,希望青春奉献之光闪耀在每个角落。

智信学院本科生党员韩金哲:

在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时,我的内心热血澎湃,青年一代赋有时代使命,此次疫情也是对青年一代的重大考验。在党课上,我也深受援鄂医护老师的感动与激励,他们在用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之时的责任与担当,也为广大青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惧艰险,勇挑重担,让青春之花在服务人民中成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智信学院本科生党员李嘉慧:

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一封信后,内心的激动,久久难以平复。我们要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智信学院本科生党员李义鸽: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3月15日的线上党课,我学习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政治责任。“长大后,让我保护你”是当前广大“90后”青年人的真实写照。在疫情最吃劲的阶段,我将做好信息转递、排查预警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令人振奋、使人进取,体现了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并鼓励着山中医更多的学子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