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0日下午15:00,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B501开展了“我来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月活动中的特色内容之一,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甘宜超、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一伊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甘宜超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王一伊同志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认真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随后,甘宜超同志以“不忘来时路”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宏观背景分析”“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与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三部分出发,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始末展开详细讲解。甘宜超同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历程,每逢重大历史转折,我们党总是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寻找启迪,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崇高追求和奋斗精神,面向未来,不畏艰难,勇于担当,要经受住各种艰难考验,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通过“我来讲党课”活动,可以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等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的精神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