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坚守初心使命底色,创新主题党日形式

发布时间:2019-10-11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坚守初心使命底色,创新主题党日形式

1010日下午2:00,在理工学院党员活动室,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理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和理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共过组织生活,共同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理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理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

三个党支部共同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集中学习研讨和开展“四重活动”两个阶段。首先,由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的李艳凤同志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然后,大家一起集体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观影结束之后,同志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通过研讨交流,各位党员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岗位职责,对初心使命更加具体化了。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今后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更加积极主动的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获赠“政治生日”纪念卡的党员在党旗下合影留念)

活动第二阶段为开展“四重活动”。首先,为在第三季度(7-10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生日纪念卡”。理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马充同志和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的刘同国同志分别为过政治生日的李忻洁同志和张魁星同志发放“生日纪念卡”。接着,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的孙彦永同志和理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张魁星同志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分享个人入党初心和入党后的成长历程,并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心得体会。活动最后,由理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甘宜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联合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也进一步鼓励了广大党员同志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决心要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思想成长的一个起点,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意识,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发挥模范作用,争做忠诚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