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理工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7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理工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理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校教组发〔201921)》要求,理工学院党总支于2019125日在行政楼626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于雷同志主持。

IMG_6526

会上,于雷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本次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于雷同志指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早谋划、早学习、早部署,创新“党建+”模式,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此外,在对照检查中,于雷同志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一)在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方面,存在着学习不系统、不连贯,起不到理论指导实践的应有效果;(二)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方面,践行“四个自信”的自觉性上还有一定差距;(三)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方面,改革创新意识有待增强;(四)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注重工作实效的干劲有待进一步加强;(五)在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方面,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还不够;(六)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方面,发现有些问题整改到位了,有些问题仍然还不到位。例如,还需进一步创新政治学习的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和吸引力。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制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IMG_6525

随后,于雷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和列席人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程序规范,态度务实,不谈成绩,直奔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于雷同志作总结发言。于雷同志指出,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校,目前相关活动已接近尾声,但是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学深悟透,以理论引领使命,聚焦主题主线,确保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坚持深学细查严改,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于雷同志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院建设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理工学院新发展而奋斗!为加快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马志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闵巍巍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曹慧、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华、学院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甘宜超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