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

 

1214日上午,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国际医学中心校区图书馆615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学院党委书记李子峰主持学习并总结讲话,副院长马志庆、李明参加学习。会上,李子峰作研讨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宪法完善发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党全社会宪法意识明显提升,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果丰硕。

658d1ad3c9a3b262ce05b9061efc091

会议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宪法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宪法规定了高等教育的性质和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对宪法教育的认识,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和宣传教育工作,综合运用主题班会、“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多种措施,全面增强大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使大学生学宪崇宪护宪成为自觉行动。

会后,学院党委会还专题研究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安全工作。

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学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