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院教字〔20205



关于举办2020年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科室: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发展,以赛促练, 以赛促改,以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学院决定举办校教学技能大赛, 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本大赛以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课堂育人、课程育人能力,为教师赋能。

二、参赛人员

全院教职工,参赛选手按职称设初中级组和高级组。

三、大赛内容

教学设计 20 分钟为一个授课单元,提交 2 个授课单元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内容、体例等自行决定。

教学演示:从已准备的 2 个授课单元的教学设计中抽取1 个进行教学演示,以考察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设计的实现、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语言逻辑与表达能力等。

教师综合素质测试:教学演示后,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见附件,并回答问题。题目内容包括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

四、组织形式

各科室广泛动员,积极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参赛,聘请专家对教师进行全面指导,组织科室教学技能推选及观摩活动。通过开展教师教学比赛和教学观摩活动,帮助教师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五、成绩评定与奖项设置

成绩评定:竞赛成绩采用百分制,其中教学设计占 30% 现场教学演示占 60%,综合素质占 10%

奖项设置:

综合奖。设一、二、三等奖

单项奖。设最佳教学设计奖及最佳教学演示奖。

六、有关要求及报送安排

1.请各科室高度重视,对照参评人员条件认真做好本科室人员的推选。凡在两年内受过党、政纪律处分或在教学工作中出现过教学差错或事故的教师,不得参与教学比赛活动。

2.各科室请于 2020 12 21 日前将推荐选手名单 2 个授课单元的教学设计报送院办,电子版请发送到 bmie530@163.co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