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915,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雷,院长曹慧,副院长马志庆,党总支副书记闵巍巍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团总支(学工办)书记(主任)2021级辅导员马充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于雷书记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祝贺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大学学习和生活。随后于书记为大家进行了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将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最后,于书记对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要提高专业素养,掌握真才实学,也希望大家拥有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曹慧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成果和发展愿景,结合当今社会潮流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智能医学工程四个专业的发展趋势。同时曹院长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具有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做到安心读书、潜心研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马志庆副院长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与方案、专业建设情况与教学模式,并列举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事迹,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力求向上。最后,马院长提到:四个专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将以新的视角、新的技术手段助力中医药发展。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闵巍巍为大家带来了以“做好大学‘六好’,成就大学更好的你”为主题的大学生活规划指导。闵书记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六好”期望:期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做好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做好大学规划,打好学习基础,做好素养提升,处好同学关系,抓好安全意识,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担当重任,成就大学最好的自己。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迈入大学校园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形成独立人格、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必不可少的教育环节,此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新生管理教育工作的有序展开。

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