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点简介

发布时间:2020-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点简介

山东中医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创建于2001年,是全国中医药院校中第一个布点的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点,2002年首次招生,2011年获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5年通过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本学位点办学特色明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成绩显著,教学条件齐备,满足了人才培养多元化的需要。近5年,本学位点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主持省级课题近20项,获省部级成果奖4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验室作为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面积共计235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3600余万元;我校有3所直属附属医院、17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及24所教学医院,本学位点也与省内外10家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学和合作开发的环境。


1 学位点部分实践基地


序号

基 地 名 称

基地类型

1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2

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

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3

济南军区总医院

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4

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实践基地(聘有山东省高等学校产业教授1名)

5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6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所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7

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 研究方向及2021年硕士入学考试科目

 



研究方向简介:

1)中医药智能化研究

该方向主要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到中医药领域,开展中医临床诊疗技术智能化、中医药智能装备研发、中医药信息处理与分析的探索创新。

2)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

该方向主要利用多种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和数据融合、图像处理、图像分析等技术从医学图像中提取更清晰、更准确的可用信息,为医疗诊断提供辅助。

3)医疗设备应用技术

该方向主要运用现代工程学的方法、技术手段,研究和解决医院装备现代化及临床医疗设备实际问题,提高医疗工作的科学性、精确性和安全可靠性。

4)医疗健康大数据

该方向从健康医疗领域行业的数据特点出发,结合最新计算机平台服务技术,进行医疗数据管理、医院信息系统开发、数据分析与挖掘等领域的研究。


学院联系方式:


1、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0531-89628144

2、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0531-89628103

3、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网站链接:https://zxxy.sdutcm.edu.cn/zsjy1/yjszs.ht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