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概况

发布时间:2020-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创建于2006年,原名为理工学院。现设有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有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高级工程师1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43人,其中博士学位8人,有硕士生导师9人。

十余年来,学院共计培养本科生2753人,硕士研究生131人。学院秉承“厚德怀仁,博学笃行”校训,立足中医药背景,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以学科竞赛为先导,以就业创业服务为支撑,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近几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毕业生在全国中医类院校同类学院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较大的影响力,实现了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竞争力。学院每年组织学生100余人次参加省部级以上系列科创竞赛活动,包括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影响力较大的权威性学科竞赛,特别是学院学生连续3年荣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学院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学校拥有国家级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中包含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技术、物理3个创新教育训练平台;学校建有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对全体在校生开展创业实践服务;学院每年组织200余人次学生开展就业创业能力、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平台)

智信学院创新教育平台    

智信学院就业创业能力素质拓展活动

                                          

  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较高,近几年就业率均在96%以上。每届约30%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到国内外重点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毕业生就业专业相关度达70%以上,职业方向符合度达80%以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60%以上集中在“卫生和社会工作”、“制造业”行业就业,其中包含省、市级知名三甲医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约50%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行业就业,其中包含华为、浪潮、阿里等知名企业;就业创业服务知名企业“北京新锦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学校就业质量跟踪报告中数据显示,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月收入薪资水平在我校专业中名列前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