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理工学院开展行业专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3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理工学院开展行业专家进校园活动

——中研软科技走进山东中医药大学



为开阔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提高专业技能,20151029日下午,理工学院在教学楼22阶梯教室开展了“行业专家进校园——中研软科技走进山东中医药大学”活动,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进行,由北京中研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Oracle顶级认证OCM首席讲师相克军主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余名学生及计算机学科李明主任、马金刚副教授参与了本次活动。

 

李明主任介绍相克军总监

 

 

相克军总监激情演讲

本次专题讲座题为“互联网浪潮下的机遇与挑战”,相克军总监首先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方向并为之努力。讲座以“互联网企业PK传统企业”为主线,点明了互联网企业的优势。互联网理念也是相总监提及的一个重要词语,他从沃尔玛、万达等大型实体商场的关店潮以及各种生活类软件的普及,提出当今时代各领域互联网化的观点。相克军总监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互联网创业有关的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两种资金获取方式的利弊。大数据技术是相总监强调的重点,他以银行危机的例子说明了大数据技术的重要性。最后,相总监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互联网就业方面的问题。

相总监风趣幽默,用各种事例带领同学们走进他的演讲,并以自身经历给同学们贴心的建议:

1、对于刚踏入互联网行列的同学不建议创业

2、要对技术有信仰

3、多方面考虑职业方向

    最后,李明主任要求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现有资源进行系统性学习,多方位全面接触各种技术,在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中,讲座于当日下午4点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