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院学生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参加项目实训

发布时间:2010-06-29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8日,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济南市商务局和济南市高新区联合举办的2010年软件工程专业实训启动大会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开放式报告厅举行。我校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我校教务处处长杨振宁、理工学院院长曹慧出席了大会。杨振宁作为合作高校的代表在大会上作讲话。浪潮集团、中创软件、日立信息、大陆机电等13家公司代表在会上分别对实训项目进行了介绍。会间,我校与济南市商务局和济南市高新区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项目实训是探索工程型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思路,是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一种新模式,通过体验真实的企业开发流程和制度化管理,学生可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从而解决普遍存在的实践能力欠缺的问题。

    山东大学的项目实训教学模式已经开展三年,去年我校首次与山东大学开展实训合作,通过学生的相互交流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地促进了该专业的就业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实训效果,今年的合作高校将增加到四所,分别来自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女子学院、滨州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的九十余名学生,将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的同学们一起进行项目合作。实训过程中还将进行软件外包人才培训、IBM新技术讲座等一系列专题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