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EMC云计算之旅学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1-05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EMC中国的谢冰梅博士应邀来我校在1号教学楼12阶梯教室作了题为“EMC云计算之旅"的学术报告。我校理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学生和其他专业计算机爱好者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谢博士从“云计算改变下一代的IT”、“电信行业的云计算发展”、“云计算建设方法及实施关键点”、“EMC 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首先从IT变革经历的第五次浪潮-云计算讲起,指出“云计算是IT基础架构的革命性变化,必然带来IT管理和应用程序的革命性变化”,然后介绍了云计算的5个基本特征、4种部署方式和4种服务模式,并简要介绍了国内外电信行业的云计算应用现状,最后就云计算实施的关键点和EMC公司的解决方案进行了阐述。讲座结束后,谢博士耐心细致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讲座深入浅出、内容新颖,学术性强,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前沿技术课,通过本次学术讲座,使学院师生对“云计算”有了深刻的理解,对提升学院教师学术水平,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

1、EMC公司简介

EMC公司是全球信息存储及管理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公司,在全球拥有员工约50000人,公司主要产品为企业级服务器存储硬件和软件,以及与存储相关的网络产品。2011年,EMC财年综合收入达到200亿美元,名列美国《财富》计算机行业最受尊敬公司第二位。

EMC与众多中国一流的高校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建立了“EMC-复旦网络存储培训中心”和清华大学的“EMC课堂”。EMC还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超过100所知名高校合作,设置《信息基础架构技术》课程,帮助中国培养信息化人才。

 

2、报告人简介

谢冰梅,EMC中国解决方案中心 高级顾问,中科院软件所博士

1994~1997 在中科院软件所工作,负责国家八五网络信息基础架构研究课题,其中1996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

1998~2006在美国SGI公司做高级技术顾问;

2006~现在 EMC全球资深技术顾问,EMC全球认证的业务连续性专家、存储专家,具有6年以上的存储解决方案经验,熟悉政府、制造、媒体、能源等多个行业的IT解决方案,并为中国北方区所有的用户和EMC全国的重点客户提供了方案验证、测试和顾问的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