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计算机专业学生赴山东大学开展项目实训

发布时间:2011-06-24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赴山东大学开展项目实训

      6月20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8级的63名同学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项目实训。在实训启动仪式上,山东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丰晓、济南市商务局技术贸易处处长陈萍、我校理工学院院长曹慧、山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方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石冰等以及全体参训学生和部分软件公司代表出席大会。

      我校理工学院曹慧院长作为合作高校的代表在大会上讲话,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如日本OCC株式会社、百度公司、微软IT学院、浪潮集团、东软集团、NEC(济南)、中创软件等20多家企业,提供了基于Android智能手机的移动巡视系统、交通智能控制管理平台、基于GIS的好客山东旅游信息服务系统、通用DNS缓存器的设计与实现、基于GPS和GPRS的智能防盗追踪系统等来自企业的27个真实的实训项目进行了介绍,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选择项目进行实训学习。软件学院实验中心有关负责人对项目实训作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严格要求。每个项目的负责人均由企业项目经理和学院的指导教师组成,在一个月的时间里2008级的同学们将在企业技术人员和教师的指导下,按照公司项目实现流程,完成所选项目,最后通过项目验收和答辩取得相应的学分。

     这是我校第三次参加山东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实训,从前两次的实训经验来看,通过项目实训显著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与知名企业进行了直接交流,体验企业的制度和文化,显著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自信心,推动了我校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优质就业,先后有10多名毕业生与实训企业直接签约就业。今年共有来自我校、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政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的100多名外校学生参加到本次软件工程专业实训活动,实训活动为同学们在项目中进行校际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项目实训是探索软件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实现工程型人才培养的一项新思路,解决“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的新措施,通过体验真实的企业开发流程和制度化管理,学生可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从而解决普遍存在的实践能力欠缺的问题。加强校企合作,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软件行业,体验公司制度化管理的实训模式。济南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软件工程专业实训启动仪式进行了报道,相关信息将在近期播出。

                 曹慧院长作为合作高校代表在大会上讲话                          

 

全体实训学生合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