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理工学院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14文章来源: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1月13日下午,理工学院在经十路校区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校纪委书记邢桂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桂强在讲话中指出,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至关重要。理工学院在2016年迎来建院十周年之际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非常及时和必要。各位专家根据学院实践教学基本情况、实习基地培养和社会需求,运用自己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思考,从理念到意识到课程设置、从校内协同到校企合作、从学生教育到师资培养等方面,分析了实践教学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很多专业、独到、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理工学院认真梳理总结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以期更好地指导实践教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教务处和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实践教学整体情况和理工学院实践教学具体情况、发展瓶颈等作了汇报,山东大学石冰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以学生专业大赛为抓手带动实践教学、创建学生团体、合理利用企业师资和加强实验室建设促进实践教学等经验;齐鲁工业大学耿玉水教授从课程设置、应用型实践教学培养方案、师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我校二附院陈守强教授提出了实践教学应树立“尽早意识、互联意识、问题意识、成果意识和转化意识”的建议。
    教务处、理工学院负责人和理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