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基于“互联网+”的中医药大数据研究及临床应用团队介绍

发布时间:2020-0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基于“互联网+”的中医药大数据研究及临床应用团队

——自然科学优势团队



 

创新团队研究方向介绍

1.骨折中西医结合治疗体系的创建与应用

基于"动静平衡、量化控制"骨折治疗新理念,深入探讨量化量变应力对骨折愈合影响的机制、探讨中西医结合生物学治疗体系,形成中西医结合治疗骨折新理念、新方法,构建骨折中西医结合治疗体系,提升骨折治疗水平。

2.虚拟现实技术及临床应用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继续完善中医正骨临床实训系统,并尝试针灸、推拿手法以及中药栽培、标本展示等领域的虚拟现实研究,在中医传统技法的推广应用途径及人才培养手段和方法上进行创新,解决传统中医药传承和推广应用难的问题。

3.中医药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研究

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中医临床数据分析处理,辅助临床诊断与治疗;开展中药学图谱数据实验研究,继续完善构建中药药性预测模型,实现未知药性中药的寒热药性判别;开展中草药道地产区生长环境数据的分析处理,建立道地产区生长环境模型,以提高非道地产区中草药的栽培质量;提升与浪潮集团的校企合作层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筹划建设中医药数据所。

4.人工智能在中医药临床领域的应用研究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医学影像数据(包括肺影像、乳腺影像、脑影像等)进行深度分析,形成创新的数学模型提供实时决策支持,辅助医生对病情进行分析、诊断,帮助患者实现早诊断、早治疗。


附:曹慧科研创新团队网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