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智能化研究青年科研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2-03-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团队名称: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智能化研究青年科研创新团队

指导专家:李明

召集人:刘静

所属学院: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团队成员:刘静、马金刚、魏德健、魏传付、李婷婷、蔡肖红、岳路、王乐、马充、董彦如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本团队聚焦中医临床需求,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先进科技赋能中医传统诊疗技术,尤其是骨伤领域的创新研究。

通过多源多模态医学信息采集、处理和建模分析,强化对治疗方案的规律挖掘和评价验证,对传统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在长期发展中形成的独特理论体系和实践经验进行科学阐释,并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装备。

研究成果:

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4项,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申请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余项。

研究成果对于弘扬中医个性化诊疗优势、提升中医精准医学的水平、推动中医骨伤科学的智慧传承与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说明: E:\山中医工作cxh\科研_蔡肖红\科研团队\2020.10 智信青年创新团队\材料\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智能化研究青年科研创新团队_合照.jp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信学院